您的位置:首页  国企党建  党建工作

旅游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读书班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579

近日,旅游集团举办为期2天的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读书班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加快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企业党政负责人、总部部室负责人、党群部副部长在主会场参会;企业领导班子其它成员、中层干部和党员代表,集团总部副部长、总部党员、党委部门人员,以视频的方式参会。

在开班动员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坚作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重点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重点宣讲办好天津的事情,关键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集团实际提出要求,要深学细悟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担当使命的自觉行动,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实践活动工作,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查找不足,理清发展思路,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方案,确保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集团落地见效。

在专题讲座中,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以“疫情常态化下旅游企业突围之路与数字化转型战略”为主题,介绍全国文旅游业三年来的发展情况,从“谁在定义旅游业、旅游者需要什么、产品项目怎样研发、旅游集团未来要如何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对调整经营模式,创新业态等提出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仔细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撰写学习体会。利顺德大饭店、燕园国际大酒店、集团经营部、资产部、党群部的负责人结合自身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落实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通过读书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激发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高了加快文旅融合、扛起天津旅游业发展大旗的历史主动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