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国企党建  党建工作

旅游集团各企业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586

在喜迎建党101周年之际,集团各单位积极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强化党性教育 筑牢思想之基。各单位广泛开展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主题参观等活动,深入宣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游船公司开展“牢记使命铸忠诚,干事创业迎盛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上半年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并发放政治贺卡。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别以《淬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伟大的抗战精神》为题讲党课,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传递党组织的关心,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作为。津食集团开展“深学笃行、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守正创新”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领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积极破解津食集团在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北方人才港党支部书记以“从党史故事中学忠诚干净担当”为题讲党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干事创业激情投入到企业下半年的经营工作中去。天津国旅开展专题党课,党支部副书记结合国旅实际工作,对主题教育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动,努力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加快业务恢复,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筑牢安全底线 提高安全意识。各单位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燕园国际大酒店将常态化开展“党员行政帮工”实践活动与重要接待任务相结合,酒店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带领广大职工在接待重要会议时,实行连续三周闭环管理,为接待工作夯实了基础保障。把党员攻坚小组建立在班组上,制定多套详实细致的工作方案,组织开展40余次服务帮工,参加党员200余人次。为保障的酒店的安全运营,特别是针对安全使用天然气和防汛抗旱,酒店组织系列应急演练和培训,不断提高高员工安全素质和应急知识,提升应急能力。津旅物业公司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和防汛等工作要求,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部对君隆广场地下停车库、中控室、电站、水泵房、空调机房等多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燃气调压站、燃气管道、阀门等重点部位,同时为君隆住户发放安全宣传卡,进一步提升全员的安全意识,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丰富党日活动 激发队伍活力。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工作,进一步丰富组织生活内涵,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利顺德大饭店开展“迎七一、鼓干劲、聚合力”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展览馆、参加拓展训练。为发挥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推出红色主题展览,在“七一”当天,市发改委、市金融委等多家单位来到饭店开展党日活动。饭店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课、党日活动、入党入团仪式的活动基地,仅“七一”当天接待参观人员4000余人次。津旅泊泰公司举办“庆七一·颂党恩”歌咏大会,康宁老人与员工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中,康宁老人带来自编舞蹈《走向复兴》《天下第一情》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打虎上山》等节目,康宁党员代表朗读了《青春之歌》的部分章节,为让无法到达现场的老人们在家中观看,康宁津园采取直播的形式,全方位让大家感受浓厚热烈的现场氛围。新远公司以“牢记责任使命,再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通过“党建微课堂”、组织观看爱国影片《上甘岭》等方式庆祝党的生日,结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学习交流。

组织义务帮工 展现党员担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义务帮工、清洁等主题党日,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国展中心、友谊宾馆组织专题党日活动,国展中心党员干部与友谊宾馆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一同对津利华撤场后,可用物资进行回收,清点、搬运,在高温的炙烤下,在没有空调的2号展馆内,党员同志们埋头苦干,汗水湿透衣襟,搬电视、找布草、扛桌椅、抬沙发,没有运输工具,就手拿肩扛,为下一步推进与农商银行的资产置换创造有利条件利顺德大厦将“唤醒入党初心”主题政治生日会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在为上半年入党的党员过完政治生日后,全体党员为新入住的客人调整房间设施。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即便汗水湿透了衣襟,也没有怨言,在他们的带动下,在岗职工也纷纷加入整理中,从下午4点直到晚上7点,终于将客人的房间设施调整好,他们的行动感动了住店客人,为客人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汽车公司开展“初心不改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党员同志们回顾入党时的情景,畅谈在党组织培养下取得的工作成绩。党员干部共同清理环境卫生和车辆卫生,营造良好运营环境


上一篇:下一篇: